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简介

文学院

 

文学院是兰州理工大学最为年轻且最富朝气的学院,下设中国语言文学系、人文通识教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普通话测试中心等机构,形成了理工背景、跨文化交际、个性化教育的良好氛围。学院现已建成一支专业、职称、学缘、年龄结构等均合理发展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92.8%,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0%,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大学。现有来自42个国家的留学生学习汉语,进行跨文化交流。

Ø 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紧紧依托理工科大学专业背景和特色优势,在课程体系构建方面突出体现面向未来、面向新经济和面向行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语言应用能力,广泛了解科技文明,熟悉行业文化,能够胜任管理、宣传、教学、企划、文案等工作,并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可选修辅修双学位课程。

主要课程分为理论基础、经典研读、写作训练、国际视野等模块,具体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写作、创意写作、文学理论、美学、对外汉语教育学比较文学概论跨文化交际学概论、唐宋诗词研读与习作、西方文论名著选读、语言学经典著作选读、中国古代文论选读、中国现当代作品选读、民间文学作品选读、明清戏曲作品鉴赏等。

在线问答
招生电话
0931-2973947
招生电话
0931-2755263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