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兰理工

兰州晚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作品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

2020-11-19 10:26:46点击数:

“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结果日前揭晓。该活动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全国共有166所高校报送683篇稿件,兰州理工大学也门籍国际学生多兰的作品《新冠疫情期间我的中国经历》,伊朗籍国际学生雷声作品《“你”的样子》,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征文作品集并由《神州学人》杂志择期刊发。

兰州晚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作品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图1)

兰州晚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作品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图2)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与全校师生一道,主动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员,在校内外、境内外开展了一场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战“疫”行动,上演了一幕幕“同担风雨、共克时艰”的暖人故事。国际学生在参加中国抗“疫”行动的同时,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真实感受,以具有感染力、说服力的语言,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抗“疫”进展和战“疫”成果,全面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抗“疫”精神。

为讲好中国战“疫”故事、传播中国抗“疫”精神,今年5月,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面向国际学生开展了“感知中国、认识中国——讲述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国际学生的作品27篇,经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和优秀奖17篇,并推荐一、二等奖作品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征文活动。

“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全国166所高校报送683篇稿件,共评选出117篇优秀国际学生作品。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选作品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有关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作品感情真挚、可圈可点,用细腻真挚的情感、生动形象的剪影,流露出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表达了对中国担当的无比敬佩,展示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信心,抒发了对中国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原文链接:https://m.weibo.cn/detail/4572691657395973


在线问答
招生电话
0931-2973947
招生电话
0931-2755263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