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兰理工

人民网: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共研寒旱区生态水利与水安全

2020-10-12 10:23:58点击数:

人民网: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共研寒旱区生态水利与水安全(图1)

研讨会现场。(刘文博 摄)

10月11日,由兰州理工大学、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寒旱区生态水利与水安全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及水利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兰州理工大学积极整合校内相关学科资源优势,主要依托能动学院甘肃省重点学科,成立了“黄河流域水生态与水工程研究院”,为区域水资源合理利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为甘肃省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建设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表示,希望兰州理工大学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壮大科研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重大创新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甘肃省科技厅将更加有力地支持和服务于各类创新主体,在营造创新环境、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上下功夫,为创新活动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从农业节水化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农业节水化迫切需要进行灌区现代化改造、对灌区现代化内涵和主要特征的认识、关于灌区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的讨论、加快推进我国灌区现代化的几点建议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农业节水化与灌区现代化改造”的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王忠静教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总院教授级高工李宗礼、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秘书长赵进勇和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教授5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共同分享并探讨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

原文链接:http://gs.people.com.cn/n2/2020/1012/c183348-34344299.html


在线问答
招生电话
0931-2973947
招生电话
0931-2755263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61号